万维网

  • 什么是万维网 万维网 WWW 是 World Wide Web 的简称

因特网

  • 是什么 internet 网 因特网(Internet)是一组全球信息资源的总汇

互联网

  • 什么是互联网 互联网(internet),又称国际网络,指的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
  • 因特网和互联网的关系 没有多大的区别,因特网是互联网中的一种。

windows 软件类型

  • -智能安装
  • • exe exe 是一个安装引导程序。主要是用于检查安装的环境,当检查成功后,会自动再安装 msi 文件
  • • msi 直接安装
  • -绿色安装

常见服务端框架设计模式

  • ASP.NET 三层架构
  • Spring
  • MVC
  • Egg & Koa

常见前端框架设计模式

  • mvvm(vue、react、angularjs)
  • mvc
    • module 模型层
    • view 视图层 表示层 ui 层
    • controller 控制器

编程思想

面向对象

  • 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是软件开发方法。面向对象的概念和应用已超越了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扩展到如数据库系统、交互式界面、应用结构、应用平台、分布式系统、网络管理结构、CAD 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面向对象是一种对现实世界理解和抽象的方法,是计算机编程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产物。

面向过程

  • “面向过程”(Procedure Oriented)是一种以过程为中心的编程思想。这些都是以什么正在发生为主要目标进行 编程,不同于面向对象的是谁在受影响。与面向对象明显的不同就是封装、继承、类。

网址

  • URL
  • URI

URL

  • 协议+域名+端口号 http://localhost:3000
  • ip 地址 127.0.0.1
  • supervisor 无限重启 先走所有的中间件 在走路由
  • sc delete 文件夹名称 删除系统服务
  • services.msc 启动本地服务

URI

接口

  • web api 接口
  • interface

后台管理系统分类

  • CMS(内容管理)
  • CRM(客户关系管理)
  • OA(办公软件自动化)
  • SASS 平台
  • RBAC 主体对客体进行了什么样的操作

应用分类

  • SPA single page webapplication 单页应用
  • MPA 多也应用
  • PWA 离线应用
  • SSR serer slide render 服务端渲染

名词 - C 篇

CPC
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成本
每次消费者点击你的广告,你所需要支付给平台的费用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动成本
让消费者留下对品牌的实际印象、填写表格甚至注册成员会员等,正式进入到你的行销漏斗中,所要花费的金额。CPA 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A 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 CPM 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

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每一千个人看到你的广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这种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却能给有一定流量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

CTR
Click-Through Rate,点击率
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 1000 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 5 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 0.5%。

CPR
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
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

CPP
Cost Per Purchase,每购买成本
指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CPT
Cost Per Time,按时长付费
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

CM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内容管理系统
该系统可应用于手工操作、电脑或网络。作为一种中央储存器(central repository),内容管理系统可将相关内容集中储存并具有群组管理、版本控制等功能。

CR
conversion rate,网站转化率
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

名词 - P 篇

PPC
Pay-per-Click,每点击付费
是根据点击广告或者电子邮件信息的用户数量来付费的一种网络广告定价模式。是企业付费于购买搜索引擎特定版位的关键字行销方式,PPC 计费方式采点击付费制(Pay Per Click),是一种有别于传统干扰式广告的传播方式,在用户在搜索的同时,协助潜在客户可以更容易地主动接近企业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是按照点击付费(业绩)的广告的一种。

PPS
Pay Per Sale
PPS 广告是根据网络广告所产生的直接销售数量而付费的一种定价模式。根据你的网站的访问者到广告主所产生的直接销售额而得到一定百分比的提成模式。与 CPS 广告类似。广告商对每一位介绍到该网站的进行消费的网站,按产品或服务销售收入的百分比支付的费用结构。

PPL
Pay-per-Lead,根据每次通过网络广告产生的引导付费的定价模式
PPL 广告常用于网络会员制营销模式中为联盟网站制定的佣金模式,类似于 CPL 广告。

PR 推广
Public Relations,公关推广,也指品牌推广。

PR 值
PageRank,用来表现网页等级的一个标准
级别分别是 0 到 10,是 Google 用于评测一个网页“重要性”的一种方法。

PGC
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
相较 UGC 而言,更加专业。PGC 的创作主体,是拥有专业知识、拥有内容相关领域资质的、拥有一定权威的舆论领袖。如果说 UGC 是一般用户,那么 PGC 是专业用户。这是 PGC&UGC 二者的区别。

POP
Point Of Purchase,卖点广告
本来是指商业销售中的一种店头促销工具,其型式不拘,但以摆设在店头的展示物为主,如吊牌、海报、小贴纸、纸货架、展示架、纸堆头、大招牌、实物模型、旗帜等等,都是林立在 POP 的范围内。其主要商业用途是刺激引导消费和活跃卖场气氛。